首页 > 活动 > 正文

中国首部大型原创24幕民俗演出《二十四节气》选曲《贺冬》
2021-07-14 14:56:14   来源:中国艺人新闻网   作者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\

  《贺冬》

  ——中国首部24幕民俗演出《二十四节气》选曲

  作词:云 剑

  作曲:张友殿

  演唱:林雪岗 王陈娜

  迎冬拜冬共贺冬

  一年忙碌终得停

  冬藏养生享清闲

  热炕头上乐融融

  娶亲嫁女全村喜

  生儿育女耀门庭

  一年冬学开课时

  小儿读书识文明

  男人合计开春计

  修理农具喂牲灵

  女人赶紧做针线

  过年新衣备齐整

  迎冬拜冬共贺冬

  冬季生活变从容

  过了春节又要忙

  春耕掀开新里程

  迎冬拜冬共贺冬

  冬季生活变从容

  过了春节又要忙

  春耕掀开新里程

  过了春节又要忙

  春耕掀开新里程

\

主创简介

  云剑:国家一级编剧,原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。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、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、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会员,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。迄今已发表、录制、播出歌曲(词)作品逾千首,录制、播出电视音乐片、艺术片、风光片、专题片60余部,录制、播出电视短剧近百集,为十余部电视剧创作主题歌、插曲,为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台百余台文艺晚会担任策划、撰稿、导演等,曾任中央电视台《旋转舞台》《周末大回旋》《电视你我他》等栏目和北京电视台多个栏目的策划和撰稿人。歌曲代表作:《咱老百姓》(吕继宏演唱)、《祖国,永远祝福你》(梦鸽演唱)、《亲爱的爸爸妈妈》(阎维文演唱)、《爱在天地间》(周华健演唱)、《中华婚礼之歌》(谭晶、林依轮演唱)等。

\

  张友殿:中国著名词曲作家、音乐人、策划人,中国感恩教育导师,中国品德教育专家,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,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,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。代表作《因为爱》(毛阿敏演唱)、《共和国的春天》(谭晶演唱)、《带上爱飞翔》(常思思演唱)、《婆婆就是妈》(谭晶演唱)、《人民共和国》(王丽达演唱)、《父母恩情》(阎维文演唱)、《点燃爱的炊烟》(陈笠笠演唱)、《把爱给你》(汤子星演唱)、《永远的朋友》(王丽达演唱)、《手拉手》(阎维文演唱)、《大地真美》(蒋大为演唱)、《有爱就有希望》(谭晶演唱)、《融进一份爱》(谭晶演唱)、《共和国的旗帜》(吕薇演唱)、《中国梦》(吴娜演唱)、《生命的呼唤》(雷佳演唱)、《同在蓝天下》(王莉演唱)、《为了你》(祖海演唱)、《情满人间》(吕继宏演唱)、《感恩》(友殿演唱)、《中华肩并肩》(李勇君演唱)、《美丽西藏》(泽旺多吉演唱)、《喊一声黄河妈妈》(陈永峰演唱)、《父爱暖万家》(林雪岗演唱)、《感动中国》(蔡国庆 白雪演唱)、《平安是福》(丁晓红演唱)等。

\

  林雪岗:青年男高音,词曲人,音乐人,中国声乐学会会员,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,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,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,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,民建成员,三河市政协委员。代表作:《山西美》、《山西情》、《山西颂》、《忘不了祖国的泥土》、《父爱暖万家》、《难报咱娘恩》、《中国的姓名》、《中华肩并肩》、《怎么就老的这么快》、《我是山里长大的娃》、《慈父情慈母心》、《夕阳美》、《柿子红了》、《贺冬》、《健康就是幸福》、《红船放歌》、《中国领航》等。先后师从于我国著名词曲作家张友殿老师、中国歌剧舞剧院声乐教育家张延鹏教授和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教授。2019年发行合辑【山西三部曲】之《山西美》《山西情》《山西颂》;2020年出版合辑【中华三部曲】之《中华手拉手》《中华心连心》《中华肩并肩》;2020年发行单曲专辑《父爱暖万家》、《难报咱娘恩》、《健康就是幸福》等。

\

  王陈娜:青年歌手,国防大学硕士,原陆军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二级演员。2008被天津音乐学院录取,2012年本科毕业,2018年毕业于国防大学音乐专业。代表作品:《追梦的光彩》,《常来常往》,《云南恋歌》,《不忘初心》,《桃花渡》,《绒花》,《康养之家攀枝花》,《天之大》,《给祖国致敬》,《爱是人类最强音》。

\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《士兵突击》主创重聚致敬戍边战士 孙俪黄轩摘取"卓越品质之星"荣誉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