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音乐 > 正文

为弘扬红船精神,林雪岗作曲、窦鑫鑫演唱的《红船放歌》正式发行
2021-06-30 22:41:26   来源:中国艺人新闻网   作者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  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,为弘扬红船精神,由姚德贵作词、林雪岗作曲、窦鑫鑫演唱的歌曲《红船放歌》正式在全网发行… …

\

 

  《红船放歌》

  作词:姚德贵

  作曲:林雪岗

  演唱:窦鑫鑫

  南湖红船革命摇篮

  在中华大地掀起波澜

  长夜里绽放黎明曙光

  危难中点亮希望光芒

  湖中画舫革命声传

  烟雨楼前星火点燃

  那是红船悦目的星光

  那是红船灿烂的诗篇

  啊旗帜领航力挽狂澜

  任凭黑云压境激流险滩

  向着新中国崛起的方向

  我们前赴后继斗志昂扬

  南湖红船英雄血染

  在九州沃土扬起风帆

  阳光下前行初心不忘

  大道上迈进一路芬芳

  复兴伟业蒸蒸日上

  一带一路扬帆远航

  那是红船不朽的画卷

  那是红船抒情的乐章

  啊旗帜领航奋楫扬帆

  任凭惊涛骇浪风云变幻

  朝着大中华复兴的方向

  我们同舟共济走向辉煌

  啊旗帜领航奋楫扬帆

  任凭惊涛骇浪风云变幻

  朝着大中华复兴的方向

  我们同舟共济走向辉煌

  我们同舟共济走向辉煌

\

\

主创简介

  窦鑫鑫:中共党员,民族女高音,声乐硕士,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声乐教师。2020年11月,参加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的《民族男高音——“四季歌声”第三届民族男高音经典音乐会》,担任音乐会女嘉宾;2020年7月,参加山西卫视《歌从黄河来》栏目录:2019年6月,参加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学生汇报音乐会;2019年5月,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邀请,演唱并录制司歌《世界没有距离》;2019年4月,受广东省教育厅邀请,担任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会歌主唱;2019年2月,受广州大学公派前往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文化交流;2018年5月,参加世界男低音歌唱家尼基塔·斯托洛耶夫(Nikita Storojev)声乐大师班汇报音乐会;2017年12月,曾主演广州大学复排民族歌剧《党的女儿》在剧中饰演女一号“田玉梅”;2017年11月,参加“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艺术论坛音乐会”,演唱多首山西民歌,为山西民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传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; 曾获2019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民族唱法公开组总决赛一等奖;2018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独唱专业组一等奖;2018中国声乐艺术节广州赛区决赛金奖;2017“High C中国”中国青年声乐大赛广州赛区民族唱法金奖;2017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山西赛区民族唱法三等:2016全国第四届群文杯声乐大赛金奖等。代表作:《红船放歌》、《在人民心中》、《为英雄歌唱》等。在专攻声乐表演与教学的同时并在国内专业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。

\

  林雪岗:青年男高音,词曲人,音乐人,中国声乐学会会员,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,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,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,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,民建成员,三河市政协委员。先后师从于我国著名词曲作家张友殿老师、中国歌剧舞剧院声乐教育家张延鹏教授和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教授,目前也是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学员和“阎师高徒”合唱团成员。代表作:【山西三部曲】之《山西情》《山西美》《山西颂》(演唱:张琳/林雪岗);【中华三部曲】之《中华手拉手》《中华心连心》《中华肩并肩》(演唱:李勇君/林雪岗);《忘不了祖国的泥土》《夕阳美》《慈父情慈母心》《健康就是幸福》《感恩》(演唱:张友殿/林雪岗);《父爱暖万家》《怎么就老的这么快》(演唱:陈朝刚/林雪岗);《贺冬》《柿子红了》(演唱:王陈娜/林雪岗);《红船放歌》(演唱:窦鑫鑫);《难报咱娘恩》《中国的姓名》《我是山里长大的娃》《走向成功》《一路南飞》《英雄城市我们与你心连心》《越走越宽》《家中有老就是宝》《爱立方》《迎着曙光前行》《中国领航》(演唱:林雪岗)等。

\

  姚德贵,男,1956年生,中共党员,大学本科,词作者、诗人。歌词《交口绣娘》获2014全国群众词曲创作金奖;歌词《绿动交口菇飘香》获2015年全国群众歌词创作展评银奖;歌词《红军东征驻我乡》获2015年吕梁市歌词创作三等奖;歌词《家就只在云梦山乡》获吕梁市2017年建党96周年词类创作三等奖;歌词《穿上军装我们就要出发》获唱响中国第四届(2019年)创作银奖;等。

\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河北任丘籍唱作人代鑫再度为家乡写歌《阳光大道》全国发行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